薛定谔的胡萝北

下垂眼是全联盟的宝物!!!

【叶黄】盆友,螺蛳粉吃不吃?

*叶黄同居设定,日常小甜饼,occ预警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条新闻,忍不住写个小甜饼给自己吃_(:з」∠)_叶黄真好!他们快去结婚啊嗷嗷嗷!!!

 ————————*

   “哈哈哈哈哈哈妈呀这是什么鬼!现在新闻报道已经这么无聊了吗?老叶老叶你快看啊!现在的小孩子真是不得了啊!”黄少天手里捏着手机笑得不能自已,又惦记着让叶修也开心一把,手臂伸长了往叶修身上打。

 

叶修头疼地接住黄少天兴奋到胡乱舞动的手臂,顺手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探头去看手机里的内容:“什么东西?‘13岁少女为吃螺蛳粉,离家出走跑到柳州’?”

 

叶修嘴角一抽,看了眼右上角的时钟,问道:“你又饿了?”

 

黄少天不满地用后脑勺轻轻地撞了下叶修的下巴:“什么叫我又饿了!老叶你心里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嘛你说啊你说啊!哎不过这么一看我还真有点想吃东西了,这螺蛳粉看起来好好吃啊!”

 

叶修把手枕在头后往墙上一靠:“我哪儿敢这么想啊少天大大。你要是饿了,螺蛳粉倒是没有,厨房还有几包火腿肠你吃不吃?”

 

黄少天不满地哼了一声:“你又想拿火腿肠打发我?本剑圣赏脸才陪你睡觉的,你现在连泡面都懒得给本剑圣了是吧是吧是吧?老叶你是不是皮痒了!起来PKPKPKPK!”

 

眼看着黄少天就要把自己拉起来PK,叶修果断地大爆手速拿过自己的手机,打开某宝,下单螺蛳粉,夺过黄少天的手机一把关了机,把黄少天往自己身下一压,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分外显露出大神风范。

 

“卧槽老叶你干嘛关我手机!我还没刷完微博呢!”黄少天叽叽喳喳还想再说话,叶修暧昧地亲了亲黄少天的嘴角,低沉的烟嗓在他耳边响起:“少天大大,我可给你买了一箱螺蛳粉,你是不是得给我一点奖励?你吃粉,我吃你好不好啊?”

 

“老叶!!!这么晚了明天你还要去上林苑啊老叶!!!!”黄少天无力的挣扎,换来叶修无情的抬手关灯。

 

   黄少天念叨了好几天的螺蛳粉总算是送到了,面对着自己牺牲色相才换来的一整箱螺蛳粉,黄少天心情有点复杂。而叶修施施然地倚在门边,将刚拿到的快递交给黄少天:“喏,你不是念叨了好久?现在到了怎么还多愁善感上了?”

 

   “呸呸呸呸呸!谁对着几包粉多愁善感了!”黄少天不仅没接,还往叶修背上一蹦,撞得叶修急忙伸手扶住墙壁,才略带戏谑地挑了挑眉:“少天你这是要谋杀亲夫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快去煮粉啊你!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跟我真人PK一晚上就给我几包粉?还是没煮的粉!卖东西不包售后的吗老叶你个心脏的家伙!”

 

   知晓这人念叨起来没完没了,叶修只好任劳任怨地背着背后的一大坨往厨房走,口里还不忘调戏一番:“本来是不包的啊!可是你可是老板娘,老板就是为你服务的嘛!”

 

   “……”黄少天被这话一噎,半天不知道说点什么回应才显得不落下风,回过神来叶修已经拆开一包螺蛳粉,端着锅在放水了。黄少天立刻被那大大小小好几包配料吸引了目光,从叶修背上蹦下来东戳戳西戳戳:“哎!老叶你看你看!这玩意还挺划得来啊这么多配料!老叶你记得给我煎个蛋放点青菜啊!这怎么不带青菜啊图片与实物不符!不符没事,老叶你手艺好,你做出来就跟图片一样了哈哈哈哈哈!”

 

   叶修拿着剪刀正在剪开粉包,闻言下巴朝着冰箱扬了扬:“你把青菜洗一下,沥干水放这儿。”

 

   黄少天乖乖的取了菜跟鸡蛋,一边洗菜还探头去看叶修的动作。看到一包写着“酸笋”的小配料之后,黄少天眼前一亮,想起网上大家说这东西味道很奇特,故意问:“老叶老叶老叶,你对味道敏不敏感啊?榴莲香不香臭豆腐香不香啊?”

 

   叶修嘴角微微抽搐,含糊道:“还行吧。”

 

   看见叶修这幅表现,黄少天自觉又抓住了叶修一个弱点,笑嘻嘻地扭着腰撞了撞叶修:“等会儿那包酸笋放多点啊!”说完了,边哼着歌边喜滋滋的洗着菜。

 

   就凭叶修对着家伙的了解,就猜到酸笋味道肯定很酸爽。只是作为B市人,叶修连豆汁这种东西都是从小喝到大的,对于吃这块还真是没什么挑剔的。等到锅里的水开了,泡好的粉条被放进沸水里翻滚几圈,叶修盖上了锅盖,扭头对上黄少天眼巴巴的望着锅的眼神,心中好笑,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引得对方又张牙舞爪大喊着“我亏了亏了!你再亲我你就得再给我煮一包!”

 

   “乖,去拿个碗。”叶修指使着人,打开锅盖,漏勺往锅里一捞一提,雪白软糯的粉条又放进一旁备着的凉水里过了一遭,这才放进黄少天刚刚取出的大碗里。又将青菜焯过水放在粉条上,叶修倒掉煮粉的水,又接了半碗水将拆开的汤料包倒进去,正要说话,黄少天已经满脸期待地将酸笋包递了过来。

 

   叶修憋着笑往锅里倒,然后果断让出了位置:“少天你看着点汤,滚了之后叫我。我给你把鸡蛋煎了。”

 

   “好啊好啊我要吃荷包蛋啊中间流黄的那种!”黄少天突然愣了一会儿,铺面就是一股奇特的味道袭来,这才大骂一声:“靠!老叶你这个心脏的!这酸笋不煮也可以的好吗你就是为了让我来闻着这股味道才倒进去的是吧是吧!”

 

   叶修利落地开火倒油煎鸡蛋:“我哪儿敢啊少天大大?我这不也是第一次煮没经验嘛!少天大大你知道怎么不提醒我呢?”

 

   “……哼!”黄少天气得叉腰,又说不出反驳的话,只好咳嗽一声装作认真地盯着锅里的汤。

 

   暖暖的汤倒在碗里,煎的流黄的荷包蛋铺在最上层,叶修剪开辣油包稍稍倒了一点,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叼了根没点燃的烟:“你不太吃辣,辣油还是少放点,我看评价里都说辣油很辣。”

 

   看着满满的一碗螺蛳粉,黄少天左手端着手机咔嚓咔擦拍了好几张照片,右手举着包装袋:“啧啧啧,看看咱们叶神的手艺!比他们这宣传图还好看!唉哟老叶,这店家应该请你去拍宣传图啊!”

 

   叶修乐了,替人把碗端到饭桌上:“好了少天大大,再不吃就凉了啊?”

 

   “不急不急!我先去微博秀一波。荣耀教科书亲手煮的粉呢!还得再多看几眼哈哈哈哈哈哈!气死那群单身狗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正乐着,抬头一看叶修嘴里还叼着根烟,立刻满脸严肃地瞪了他一眼:“又抽烟又抽烟?老叶我跟你说不能这么抽啊!”

 

   叶修无奈地取下烟给黄少天看:“没抽呢,我就是叼着,骗骗我的嘴让它觉得我在抽。”

 

   黄少天没忍住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老叶你这不行啊!你心这么脏,你嘴巴还能这么蠢?它肯定能分辨出你是在骗它好嘛!”

 

   叶修眼角带着笑意,温柔地看着黄少天:“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少天大大,我的嘴跟你比较亲密啊。”

 

  黄少天被这眼神一笼罩直觉不妙,听到这么一句话先是“哈哈哈哈哈你夸我了吧哈哈哈哈是吧”笑了会儿,嘴里叼着粉条才反应过来,这句话哪儿都不对劲,脸红的不行,恼羞成怒一拍桌子:“靠靠靠靠谁比较蠢了啊!!!”

 

   叶修急忙拍着黄少天的背安抚:“我蠢我蠢,吃慢点!别呛着了。”

 

   “好辣啊!”黄少天吐着舌头回头,叶修已经倒好了一杯水递给他。黄少天看着叶修又要转身进厨房,突然又记起自己刚刚抓到的这人的“弱点”,抿着唇傻乐:“哎老叶,你过来你过来,我有话跟你说!”

 

   “嗯?”叶修毫无察觉地低头过来,立刻被黄少天抱着脖子狠狠地亲了一口,顿时不可描述的奇妙味道从黄少天嘴里涌到了叶修嘴里。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以为自己得逞的黄少天,顺手揪着他的衣领把人往卫生间带。“哎哎哎哎老叶我还没喝汤呢!!你干嘛!”黄少天被揪得跟着走,脑袋还艰难地扭过去盯着自己还没吃完的粉。

 

   叶修把人往洗漱台一丢:“刷牙啊少天,你闻闻这股味儿?”

 

   黄少天哼了一声,嫌弃地拿起牙刷:“你整天满嘴烟味我都没嫌弃你,你还敢嫌弃我了?”

 

   “不嫌弃不嫌弃!我就是想亲你的时候沾染上你的气息啊少天。”叶修故意眨了眨眼,把自己的下巴往黄少天肩膀一放,舒舒服服地赖在他背后看他刷牙。

 

   黄少天被这话撩的满脸通红,想起自己第一次跟叶修亲吻的时候,他嘴里淡淡的烟草味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来着?对,一点也不反感,反而觉得这就是叶修的味道。

 

   正胡思乱想着,叶修已经抬眼跟镜子里的黄少天对上眼神:“刷完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叶修也不客气,揽着黄少天的手臂一用力,把他提到洗漱台上坐着,嘴角嵌着笑意轻吻在他脖颈间:“少天,你可是吃饱了,哥还什么都没吃呢。”

——————————(拉灯)

 

   大半个月之后,来给叶修送东西的苏沐橙对着厨房那箱螺蛳粉眼前一亮:“哎!你们还没吃完啊?这个可好吃啦,我跟果果柔柔一个星期就能吃一箱。”然后她想起黄少天那条微博,又扭头笑眯眯地问黄少天:“黄少,是不是很好吃啊?”

 

   明知道苏沐橙问的是螺蛳粉,黄少天还是面红耳赤,气势汹汹地瞪了一眼罪魁祸首,换来对方无辜的耸了耸肩。

 

黄少天端起那就吃了一包的一箱螺蛳粉往苏沐橙怀里一塞:“苏妹子你喜欢就拿去啊!我不吃!!!我不爱吃!!!!你快拿走!!!”

 

“啊?我看你微博说的挺好吃嘛……就吃了一包呀?谢谢黄少啦。”苏沐橙莫名其妙获得螺蛳粉X1,她企图从叶修那儿获得真相,但是叶修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并不作答。

 

苏沐橙:嗯?我怎么感觉我吃到了狗粮?

 

[中间拉灯的部分之后有时间会补上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10 )
热度 ( 120 )

© 薛定谔的胡萝北 | Powered by LOFTER